close

 


這學期開始,我就比較少進Yaya的教室,


不過,去了幾趟,都發現老師有弄些新玩意...


一些花盆,幾大袋的培養土,


我想,可能是生活課本裡種豆的單元教材吧!


 


沒幾天,Yaya的作業裡多了一項『寫給小油菜苗的信』


又隔一週,又變成『寫給小油菜的信』


再來是『寫給紋白蝶小貝比的信』


心裡覺得.....這是什麼??


 


問Yaya,她的回答總是繞著紋白蝶...會如何長大,喜歡吃什麼


 


因為,週二的便當盒忘了帶回來,我又進了一次教室


同學們,很興奮的拉著我的手帶我去看...


阿姨你看,這是我們種的油菜,葉子後面有很多的小卵....


我看到一大盆的小油菜,密密麻麻的比草坪的草還密


葉子後面還真的有一粒粒的小蟲卵


小朋友們,你一句我一句的搶著說....上次孵出來的被朱錦斑鳩吃掉了


這次的老師會保護好......小幼蟲好可憐......


 


記得小時候,我們是養蠶寶寶


好像養蠶是每個小學生必經的過程!


 


這位導師是學校的資深自然專科老師,自從她接手後,就常不務正業的...


利用授課時間,教學生一些大自然的事務..昆蟲、花、草、鳥....


孩子們雖然變的不喜歡寫功課,但卻反而的對生活週遭的自然事物有濃厚興趣


她把這次生活課的種豆教學融合養蝴蝶...讓孩子們記錄觀察牠的一生!


我覺得...比單單養蠶、種豆有趣多了


 


『寫給小油菜苗的信』


『寫給小油菜的信』


『寫給紋白蝶小貝比的信』


『寫給紋白蝶幼蟲的信』


『寫給當天使紋白蝶幼蟲的信』


『寫給紋白蝶幼蟲的信』


『寫給紋白蝶成蛹的信』


『寫給紋白蝶的信』


 


328學校 園遊會 我跟拔比一起去了教室一趟


看到觀察箱裡的紋白蝶有些已經成蛹,還有一隻已經變化成紋白蝶


這幾次來都忘了帶相機記錄下來<真是可惜>


 


隔一天,Yaya的作業是『寫給紋白蝶祝福的信』


 


因為周二就要野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time8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